close

 

 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海外朋友的結婚,是香港的朋友,且是基督教的婚禮。

下午兩點 會辦基督教的觀禮,晚上八點 在Holiday Inn酒店辦宴客。

在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,網友說最好是先包著放口袋,以備不時之需 ;
而且香港需要買「銀行禮券」比較好。

但是銀行禮券需要有香港的銀行戶頭,這點對沒有帳戶的我來說滿麻煩的。

保險起見,我還是問了其他香港的朋友,以下是香港朋友的回覆:
-「一般在飯店辦喜宴的話基本會給HKD800-1000。就是我跟對方是很好朋友也是差不多這個價格。
再比較高級一點的飯店可能會到HKD1200,如果是超級好的朋友當然也可以多包囉!看個人。」
-「我個人習慣是買銀行禮券,他們之後去銀行兌換,但包現金也是沒問題的!」

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包「現金」,跟臺灣一樣,在紅包袋上寫祝福的話帶過去。

到了當天晚上八點的宴會廳,講完名字後不用簽名,接待直接跟我說我坐哪一桌要我過去,發現接待沒有主動跟我收紅包,
因為本身還是想給祝福,於是主動問了有沒有收紅包,接待拿了一袋透明袋子從底下抱上來,感覺像是垃圾?(誤)地裝進去,
真是奇妙的收禮方式~
 

 

blog ► https://moneyweng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