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片來源0561648_PE663072_S5.JPG

 

在ikea買了這組洗手台,但我買到的是有附「櫃腳、的。

本身沒有水電、裝潢的經驗,但是原本就有一些工具,覺得難度稍微有點高。

 

詢問ikea的收費參考如下

·拆+2100元

·拆550元

·垃圾處理費1050元(原本的傳統陶瓷洗手台,無法算大型垃圾回收處理)

 

 

如果喜歡自己動手做,可以把安裝的費用,用來買工具玩看看~

接下來的文章,會分享過程中我所遇到的難題。

 

 我所用到的工具:

切割木頭的磨輪機護目鏡口罩

IMG_20170308_013629.jpg-766024362

電鑽螺絲起子矽利控 or 3M強力膠膠帶(我是用3M強力膠膠帶)

 

シールテープ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步:拆洗手台

拆完後發現原來「拆洗手台」算滿簡單的,我是看了示範影片後做的,全部做完覺得這是最簡單的一個項目。

 

 

第二步:組裝櫃子

把櫃子組裝後,發現會卡到牆上傳統洗手台的兩根螺絲。

上網查詢以後,那是無法拆掉的,只能選擇切割掉。

家人不喜歡「釘牆」及「破壞房子裝潢原本結構」,決定要保留下來,我的作法如下:

 

1. 為了讓螺絲剛好穿過櫃子,提高兩公分左右的高度,另外買了此款可調節高度的櫃腳 [GODMORGON]兩個。

(這組ikea洗手台的櫃腳原來只有兩個)

 

2. 用電鑽 鑽孔讓螺絲可以穿過的大小,直到通過櫃子,。

(剛好也讓櫃子可以固定貼在牆上,滿穩的)

 

 

第三步:切割檯面木板的洞

因為是一整組,整套買下來的,一開始還懷疑,真的需要切割木頭嗎

於是再到ikea看樣品,真的要自己切割

於是我用了磨輪機切割

 

第四步:固定洗手台

家人選擇用「3M強力膠膠帶」固定檯面和洗手台。

 

 

 

第五步:安裝洗手台+下水管

安裝下水管以為很簡單,但最後一步的麻煩點在於

因為ikea給的水管滿長的,怕一次剪太多,要慢慢地剪掉多餘的水管。

加上洗手台的「落水頭」因為不平衡的關係,一開始一直會漏水,要慢慢地喬到好為止。

落水頭可以加上シールテープ 繞多圈一點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